玖玖捌拾壹

再見吧我的王子

【煐東無差】典禮

*131無差,帶一點34,就不打tag了

*原創女角第一人稱視角

*時間軸有點混亂的流水帳

*BGM:AmPm - プリズム

*只要對自己誠實就好




  今天是我的畢業典禮,其實除了是我的畢業典禮外,今天也是個好重要的日子,但是我不能說,我哥哥說我要是跟爸媽說了就要斷我金援,哦,好的,我親愛的哥哥,你說什麼就是什麼吧,我這小米蟲哪能違抗我的金主?


  我父母為了我的畢業典禮昨天就飛來了,我哥哥給二老開了間在我學校附近最高檔的飯店房間,我媽節儉,說著不用住這麼好,但我知道她內心是開心的,這不,你看看她笑的有多開心?好幸福的樣子。


  我跟哥哥住在一起,我真是個名副其實的米蟲,吃穿用住都靠我哥,哦,住的不算是靠我哥,靠的是煐岷哥哥,他是我跟我哥哥的房東,房子是他父母留給他的,不大不小,他一個人住太空,便讓我們兄妹蠶食他的一畝三分地。我跟我哥哥從小打架到大,但哥哥還是記得我是個女孩,我們在家是我住一間房,哥哥跟煐岷哥睡一間。


  啊,我忘了說,其實煐岷哥是我哥的男朋友,論及婚嫁的那種,但他們一定是顧慮我是女孩才讓我一間房,別告訴我真相,我不想接受我跟放閃情侶住在一起!


  我哥哥為了今天真的很努力了,這臭傢伙,用我的畢業典禮當幌子,想偷偷摸摸的跟爸媽出櫃。


  典禮後一家人去聚餐,我哥出的錢,我爸小聲跟我媽咬咬耳朵,我聽見了,爸爸說怎麼房東都要來,媽媽轉頭看我,我看了她一眼便落荒而逃,我真是個糟糕的演員。


  我們一家人吃的開心,我哥真的是下足了本,這餐廳好好吃,但我還要邊想,我哥啥時候要講,搞的我一心二用,食物都沒那麼香了,終於我哥站起來,煐岷哥也跟著,哥哥說他要敬爸媽一杯,煐岷哥也跟著一起,哥哥的彆腳理由是他們是好兄弟,我爸乾了杯子,他拍了拍煐岷哥的肩膀,謝謝煐岷照顧他們兄妹了,像他們的哥哥。


  煐岷哥好像要哭了,我趕緊出聲,哥也真是的,男朋友哭了也不懂得安慰,我塞了衛生紙給他倆,你們怎麼這麼愛哭啊,又轉頭對著我爸媽撒嬌,我說你們不愛我了,就偏心煐岷哥,我還是不是最可愛的妹妹了?


  我爸讓我滾開,他可是我爸,早知道我的伎倆,我只好滾回我的位置上,有些慶幸剛剛躲過了,說起來我不恐同的,沒人會打從心底歧視自己吧,我就是怕我爸心臟再次停下。


  妹妹,他喊我,妳跟Alex怎麼樣了?我又切了塊牛排,慢條斯理的吃,放進嘴裡才抬眼看看我爸,他有些侷促,也是該然的,Alex其實是Anna,我的前女友,我沒出櫃前總跟我爸媽說我跟一個叫Alex的男生交往,其實都是Anna,我說分手了,我爸點點頭,我看見他吐了一口氣,眉頭都舒展開來。


  好笑吧,我爸不太能接受同性戀的,不到恐同,他就是接受不太了,我出櫃的時候我爸被送進急診,我就怕爸爸的心臟又不跳了,那之後我們就像有了默契,我爸還有個嫁女兒的夢想,而我也體貼,我的每任女友在我爸媽面前都變成男人,Mila是Michael、Renee是Ryan,Lucy就是Louis。


  我想我哥哥也是怕的,怕爸爸又被送進急診,所以他隱晦的帶著煐岷哥跟我爸媽敬酒,我爸媽大概也沒想到就這麼一杯酒,他們就多了個兒媳婦,哈哈哈,但也真有趣,怎麼我爸媽就生了兩個小孩,男的去跟男的戀愛,女的天天跟女的鬼混,造化弄人吧我想。


  我又想起前陣子我跟哥哥還有煐岷哥一起喝酒,我把我的女友在爸媽面前都是男友這事告訴了他們,煐岷哥笑了,我哥拿著酒杯也笑,酒真澀,反覆灼燒著我的舌,我想轉換話題,於是我說那煐岷哥會不會這樣,有兩個名字,白天是Alan晚上是Amy,煐岷哥要笑瘋了,笑倒在我哥哥身上,他說東賢才是吧,他現在是Rick,等等就變Rebecca,我哥沒說什麼,他湊上去跟煐岷哥咬耳朵,然後變身小番茄的煐岷哥就閉上嘴,哦我後悔我開這話題了,我真不想知道他們的閨房樂趣。


  哎說回來,我媽媽好像知道了,他一直在偷看煐岷哥,我們真是母女,演技都好爛,我媽媽一直在摸他的鐲子,看起來好像有點忐忑,說起來我母親可真是個時髦女人,小時候家長會我同學老是誇我媽漂亮,還有個死小孩說我媽真漂亮想跟我當手足,滾你的,這個家的忙內只能是我。


  我媽真的挺漂亮的,東賢哥長的像她,一張臉好看的要死,煐岷哥老愛誇好看,真的是我哥顏狗。


  我就不一樣了,我長的像我爸一些,像我爸不知道該說好還不好,小時候愛玩又嫌麻煩,老愛剪短髮,sns上也都用短髮照,高三時突然被一個外國男人加了好友,結果對方是以為我是gay要來約炮的,我笑死了,那時候我哥剛好回家,我嘻嘻笑笑的跟他說了這個,他接過我的手機,過了好久才開口,我那時候要嚇死了,我媽還在旁邊,金東賢你說話啊,你要嚇死我了,好在他又看了下,就對我說他也常常收到這些訊息,真不知道為什麼。我聽出來了,我哥這些話就是對我說的,他大概以為自己在試水溫,但其實我早就知道他是gay,拜託,我上中學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是lesbian,東賢哥大我五、六歲吧,他那時候老是帶個足球社的學弟回家玩,他大概真的覺得我還小,但我當時就知道我哥跟佑鎮哥是在一起的。


  我確定我哥跟佑鎮哥在一起是在我哥高中要畢業前,他來我家過夜,表情好難看,進了我哥房門就沒在出來過,我當時好奇嘛,就把耳朵貼上牆壁,隔音沒多好,我聽見了佑鎮哥哭的聲音,還有些碰撞,我以為他們打架了,接著聽才聽出他們在做愛,我當時才國中誒,無意間聽見親哥哥跟同性愛人做愛這件事讓我失眠了,翻來覆去睡不著,我打算去倒杯牛奶喝,沒想到會遇上佑鎮哥,他也真是的,只穿了件鬆垮垮的吊帶背心,是覺得凌晨大家都睡了就沒關係嗎?還好是我,不然他怎麼跟我爸媽解釋他胸口跟後背的吻痕啊?


  佑鎮哥侷促,我說沒事的,我也是lesbian,沒覺得怎麼樣,但拿出牛奶盒的手都在抖,我說別告訴我哥我是lesbian也別告訴他我知道他是gay了,佑鎮哥沒回我,我抓著牛奶盒回頭看他,看到他的表情我就懂了,他的表情好苦澀,即使我連15歲都不到我還是能看懂,像是被雨水淋濕的小狗,我放下牛奶盒,出於同情抱了抱他,還好我們都是同性戀,抱了也不會發生啥,我說我哥就是個壞人,你不要愛他了,佑鎮哥笑了,他鼻音好重,眼淚也好燙,我想如果世界上有什麼優良妹妹獎,一定得頒一個給我,我怎麼還幫哥哥安慰了前男友,佑鎮哥說不是的,東賢哥是個很好的人,他愛我,但他也愛你,你還小不懂,別這麼說你哥。


  真愛嘮叨,像嫂子一樣。我頂了回去,以為是個好笑話,佑鎮哥卻紅了臉,哎——我真不是故意的,哎,但佑鎮哥真可愛,難怪我哥老喜歡逗他,我們兄妹倆骨子裡都真的很壞。


  幾年之後我才懂得佑鎮哥說我哥很愛我這件事的意思,我考上的大學剛好在我哥工作的城市,沒抽到學校宿舍,我哥讓我住過去他那,我也是在那才認識煐岷哥的,林煐岷林煐岷,我在心裡唸了兩次他的名字,怎麼能有人長的好看不算,連名字都好聽啊?我哥看起來緊張極了,把我的行李丟去客房就衝回來,我說我又不會吃掉煐岷哥,你知道我喜歡女孩的,東賢哥說我就是擔心不可以嗎,你可真寶貝你男朋友,我的嘴真的管不住,我哥瞪大眼睛,沒想到我早就知道,我說知道好久了,只是沒想到我會比哥哥早出櫃。


  我哥可真好笑,他看起來就是想跟我出櫃才讓我住過來的,怎麼真讓我知道了反而鬧了張大紅臉趴在煐岷哥肩上哼哼啊?氣死我了,是不是看我剛分手故意秀恩愛氣我,金東賢出來打一架啊!!!


  煐岷哥真的很好,他好溫柔,難怪我哥那麼愛他,愛到願意跟我坦承,哦,當然也不是說他不愛佑鎮哥,我想他那個時候也愛的,只是時間不對吧,他跟佑鎮哥在錯的時間認識了,才會有那個結局,其實也沒有不好吧,佑鎮哥跟我哥也還是朋友,只是他跟我更好一些,哈哈哈,誰讓我那麼好那麼可愛,那天晚上的那個抱好像讓我們的關係昇華了,佑鎮哥後來交了男朋友,第一個說的人還是我,東賢哥知道後都要氣死,說我挖他牆角,哈哈哈,我跟我哥互動就這樣,我說說不定哪天我就搶走煐岷哥,說的時候還要挽煐岷哥的手,他氣的三天不跟我說話,真是壞哥哥。


  我想我哥把我接過來又願意跟我出櫃,大概是出於一種彌補的心態吧,我高三的時候出櫃了,也不是我主動出櫃的,我那個時候跟Anna在一起,我想我哥跟佑鎮哥都沒被發現,我就在我房裡跟她接吻,要死不死我爸那時候開門進來,我該死的手還放在Anna胸上,我爸靜靜的看了我一眼,我慌極了,什麼都沒能說他就出去了,然後我聽見好大一聲,跑出房門發現我爸倒在地上,然後爸爸、我那永遠看起來強大的爸爸就這麼倒下了,他被送進了急診,我哥連夜趕回來,他跟我媽一起問我爸怎麼突然倒下了,我就哭了,我不哭的,活了18年哭過的次數手指都數的清,我跟Anna接吻被爸爸看到了,我邊哭邊說,媽媽拍打我肩膀安慰的手停下了,我還沒來的及看我媽的表情我就被東賢哥抱住了,他抱得好緊,他的懷抱溫暖,他小聲在我耳邊說沒事的,我哭得更慘。


  後來我就跟Anna分手了,像每對被家長發現的les情侶,她是個好女孩,壞的人是我,我現在想起她我還是有遺憾,如果再對她好一些就好了,她難過的樣子我還記得,她大概是我的劫,我跟每任女友分手時都會夢到她,我真壞,我不知道我爸是不是會讀心,他好像知道我永遠放不下Anna,所以都問我跟Alex怎麼樣了,他大概怕我又跟Anna復合。


  我上大學後只跟我哥爆發過一次激烈的爭吵,我忘了是哪一任了,分手的時候我說我以後不要愛女孩子了,我會跟男人結婚,這樣爸媽也不會難過,哥也能跟煐岷哥繼續在一起,東賢哥第一次那麼生氣,他第一次要打我,手舉的高高的,最後巴掌卻沒落到我臉上,他說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,你不用管我,我說我怎麼能不管你,我就要跟男人結婚,我成全你不好嗎,我當時情緒起伏太大了,口不擇言講了好多難聽的話,東賢哥都被我氣哭了,眼淚直掉,我們像是兩隻困獸,都已經是弱者仍要弱弱相殘,煐岷哥抱著他安慰,我說哥你找不到煐岷哥這麼好的了,我哥哭得更兇,我進房間就想甩自己兩巴掌,我也做了,可是說出去的話就收不回來了。


  後來我跟我哥冷戰了好久,還是煐岷哥解決的,那天他約我去喝咖啡,他也跟著東賢哥喊我妹妹,妹妹,他說,你不要生東賢的氣了,我想煐岷哥真好,可是我哪有生他的氣,唉可能有吧,但我更生我自己的氣。


  東賢他啊,是個好溫柔的人,他又接著說,他高中就想出櫃的,我的視線從咖啡上的奶泡轉移到煐岷哥臉上,他的笑好溫柔,無奈又溫柔,他說我知道的,東賢的初戀是個很好的人,他高中的時候就想出櫃了,他就要離開家,他能跟佑鎮有個很好的未來,可是你當時還好小啊。煐岷哥就不接著繼續說了,我知道佑鎮哥為什麼說我哥愛我了,那天我第一次知道咖啡混著眼淚是那樣的苦,麻痺了我的舌,苦的我又哭出更多眼淚,他知道我懂了,我的笨哥哥,你怎麼這麼傻啊,你犧牲一段感情換來的只有我這個臭妹妹,可是我又感謝他,我的傻哥哥,我怎麼能傷害他啊,我捉住煐岷哥的手,我說謝謝你愛金東賢,謝謝你愛他。


  我跟我哥終於和好了,我又故態復萌,老愛挽著煐岷哥,我說煐岷哥太好了,哥不要的話讓給我吧,我哥氣的彈我額頭,哇,金東賢知不知道自己手勁多大啊,後來我的額頭紅了好久,夏天都不敢把瀏海掀起來,他把煐岷哥攬了過去,他好跩,他哼哼兩聲,說煐岷哥只愛我,我說那很好啊,我抱了抱他們倆,我對金東賢說哥你遇不到那麼好的人了,一輩子遇到兩個好人已經好多,你不要再錯過煐岷哥了。


  我又對煐岷哥說,煐岷哥、林煐岷,謝謝你,謝謝你愛他,謝謝你沒有妥協。我們三個人哭在一起,眼淚好像永遠都那麼燙,但至少這次不苦。


  後來又過了幾年,東賢哥跟煐岷哥決定要共度餘生了,金東賢就知道要氣我,煐岷哥剛答應他求婚的時候他總在我面前秀那個戒指,氣死我了,我恨沒把他那個跩樣拍下來,十幾年後拿出來笑話他。不過我好開心啊,我真的把煐岷哥當親哥哥了,他們要一起走下去我真的好開心,要一直在一起才好,金東賢遇不到林煐岷那麼好的人了,林煐岷也要一直跟金東賢在一起才好!


  煐岷哥跟我哥其實也沒那麼順利,這個世界總對人不友善,對我們這些人又更不好了,世間真是粗糙又難熬,還好他們撐過來了,哈哈哈哈哈,我又突然想起煐岷哥說我哥追他時好笨,我哥真的好老派,要他別看些老電影了都說不聽,他追煐岷哥的時候居然還去拿號碼牌,哪來的傻子啊,他大雪天去銀行排隊拿第一號的號碼牌,傻裡傻氣的拿給煐岷哥看,他跟煐岷哥說我是追你的人裡排第一個的,給我個機會吧,煐岷哥就被他感動了,哎,我的兩個哥哥都是笨蛋吧,可是真好啊,好甜啊,金東賢可真會追人,我得學起來才行。


  他們交往了好久,有十年了吧,真好啊,撐過了七年之癢,認定了彼此就要在一起一輩子。但他們也吵過架的,我來之後他們吵架的次數就越來越少了,一開始煐岷哥大概是顧慮我,不會在我面前跟我哥吵架,我還以為他們好恩愛,才發現原來神仙眷侶也有凡人的一面。有次我們三個一起看電影,角色吵架了,煐岷哥看著看著就笑了,他抵著東賢哥的肩說你記不記得我們也吵過這種架,我哥也沒顧慮我在場,他親暱地捏了捏煐岷哥的耳,記得啊,哥最愛吵這種架。


  呀!煐岷哥喊一聲,我哥被煐岷哥揍了一拳,這我可不學了,我哥跟我可真是兄妹,就是學不會管住自己的嘴,怎麼還損人的,想再吵架啊,真是笨蛋。


  算了,我不管他了,反正我哥段位高的很,金東賢在感情裡就兩樣事做的最好,追人跟哄人,他跟林煐岷交往了那麼多年,早摸清男朋友的脾氣了,他還教我,煐岷哥如果生氣的時候,你就聽他說,說完了哄他就好,我真不知道他跟我說這幹嘛,是要我挖他牆角嗎?哎,要不是我喜歡女孩,我早就挖他牆角,煐岷哥那麼好,我如果是異性戀我就跟我哥搶了,哎都是造化弄人,臭老天爺。我還得每天聽金東賢說煐岷哥多好多好,我當然知道他多好,他是我另一個哥哥了誒,我能不知道嗎,這臭傢伙就是知道我沒威脅刻意說給我炫耀的,壞哥哥!


  我查過星座,但這異性戀霸權的世界可真壞,怎麼什麼星座配對都只有什麼男配什麼女啊?氣死我了,les跟gay可真沒人權,但我也只能找,我最迷信了,魔羯男跟處女女最配,處女男跟魔羯女最配,後面那些雖可能吵架但會和好啥的廢話我就不仔細看了,處女魔羯最配就行!東賢哥跟煐岷哥一定長長久久一輩子,我又想起金東賢老愛炫耀他的生日是告白日,一百天之後就是聖誕節——林煐岷的生日——說他跟林煐岷有多配,好啦,知道你們命中注定了行了嗎,滾開!擋到我找新女朋友了!


  不過我爸我媽大概真看出什麼來了,煐岷哥坐了過去,我爸媽東問一點西問一些,要把煐岷哥身家都問出來,金東賢——林煐岷的丈夫——苦笑著坐到我旁邊,他把我的咖啡拿走,說你喝果汁就好,我抿了口番茄汁,笑著揶揄他,我說你的小番茄被爸媽搶走了怎麼辦,他說你喝你的果汁,接著又把果汁搶走,說番茄汁只能我喝,你說這人怎麼這樣啊,跟爸爸媽媽妹妹都要吃醋,我笑死了,我壓低聲音,反正你都套牢煐岷哥了你怕什麼。


  我哥差點嗆到,哈哈哈哈哈,他拍了兩下我的腿,示意我小心一點,我嘻嘻笑,我們吃Buffet,餐廳給了好大的位置,爸媽跟煐岷哥在圓桌的另一方,聽不到我跟金東賢在說什麼的。不過,我開口,還先往嘴裡塞了一小口派,我才不管呢,我就不要當細嚼慢嚥的小淑女,反正在場的人都是我的家人,你不跟爸媽講清楚一些啊,我問他,你不是想給煐岷哥一個家嗎,他湊到我耳邊,不止喔,煐岷哥也想給我一個家,有他的家。


  ......麻倒我了,怎麼這麼肉麻啊,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,抖了抖肩膀把人給抖開,那你就講啊,我哥抿了抿唇,我知道他在糾結什麼,哎,是我的出櫃經歷太慘烈了,東賢哥會怕也是當然的,我放下刀叉,在餐桌下捏捏他的手,我說哥,這次有我,你不是一個人,我欠你那麼多,至少這一次我會站在你身前,又用手拍拍我的胸,做兄弟不就是這樣嗎,要兩肋插刀,金東賢終於被我給逗笑,他拍我的頭,說你一個女孩子做什麼兄弟。


  爸爸媽媽老了,這幾年老了好多,他說,我不知道他們受不受的了,我說媽媽接受我了,他瞪大眼睛,你怎麼沒告訴我,因為你跟煐岷哥出國蜜月,等你們回來我就忘了,我眨眨眼睛,他差點又要打我,哈哈哈。


  我之前不是老回家嗎,我又說,我回去跟媽聊天的,其實媽早就接受我了。我媽可真是時髦女人,保養的挺好,思想也與時俱進,我問媽媽那你之前不是希望我跟男人結婚嗎,我媽說不是,她就是擔心我,這個世界那麼壞,我偏要去走那條更難走的路,她不想我受傷,我說我不是選擇走那條路的,我本來就是走在這條路上,走另一條路我會更辛苦的,我媽抱了抱我,她捏捏我的手,我才發現媽媽老了,手上皺紋好多,我說謝謝,又喊媽媽,我好愛她,她可真好。


  我問過媽媽,如果你是怎麼辦,我對著金東賢說,眼睛直視他那雙像極了我媽的眼睛,媽媽說能怎麼辦,你是或不是,她都站在你這邊,我彎了彎嘴角,你啊我啊,我們都是媽媽的孩子。


  我偷偷指了指媽媽手上的鐲子,我哥一下就懂了,他的眼淚又要冒出來,真是個哭包,我抽了張紙給他,我說金東賢把你的眼淚憋回去,這是要讓煐岷哥哭的地方,你不要搶戲。他笑起來,又戳我額頭,真壞!


  我們兄妹鬥嘴鬥的挺歡,沒注意爸媽跟煐岷哥的狀況,注意到時煐岷哥眼睛含著淚水了,哇,爸爸媽媽說了什麼嗎,我又忐忑起來,煐岷哥坐回我哥旁邊,突然牽住了我哥的手放到了桌面上,我看見我爸深吸了一口氣,又吐了出來,圓桌好大,爸媽離我們真遠,爸爸提高了音量,他知道這音量我們都能聽見。


  「我們妹妹長大了,都要畢業了,我知道妹妹一直在騙我,你那些英文名字的男朋友其實都是女朋友吧,下次不要講Alex了,就講Anna吧。」

  「我們東賢也長大了,我知道你們都覺得爸爸古板,尤其妹妹那次,哎,我確實是吧,我可能沒辦法像你們媽媽那麼快,她老罵我,說孩子都是自己的孩子,我們要站在你們那邊才對。」

  「煐岷很好,你要好好對他,他以後也是爸爸的兒子了。煐岷啊,金東賢欺負你你就打他,不然讓妹妹跟我說一聲,我飛過來揍他!哎、哎...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......妹妹別哭啊...」


  眼淚真的好燙,燙傷了我全身上下,我的心被眼淚燙的體無完膚,我爸怎麼這樣啊,早接受我了剛剛還裝模作樣問我Alex,哎,我的眼淚一直掉,我想我爸骨子裡大概還沒辦法完全接受的,但他為了我們兄妹倆正在努力,我的眼淚停不下來,金東賢早就抱著煐岷哥哭成一團,哎,在場怎麼就我孤家寡人一個,一邊哭一邊笑,你們壞蛋,欺負我沒伴!


  我媽可真是有備而來,她一開始看我的那一眼,即使我知道她接受我們了,也讓我好怕我媽突然不接受,那我的畢業典禮可能會變成我哥一生中最糟的日子,但不是的,我是個爛演員,我媽可不是,她該得奧斯卡獎的,她把東賢哥跟煐岷哥喊過去,她摸了摸煐岷哥的手,又捏了捏,她說煐岷啊,我們東賢就交給你了,他欺負你你就跟媽說,她把手上的鐲子拔下來,戴到林煐岷手上,我們煐岷也要好好的,她拉住我兩個哥哥們的手放到一起,他們倆真弱,哭到講不出一句話,我衝過去抱住我媽,我也好弱,就只會哭,抱著媽媽哭。


  等我們幾個小的都哭完了才覺得好笑,我們三個忐忑,我爸媽也忐忑,還好結果都是好的。我們一開始還沒想到我的畢業典禮會弄成這樣,大概是一個典禮兩個意思,畢業典禮是結婚典禮,畢業聚餐也成了喜宴,還好我們一家人都還好好的。


  我說金東賢你得再辦一個婚禮才行,我要接捧花的,說不定下一個就是我了,他笑起來,那得辦的大一點才行,不然妹妹沒辦法在我跟煐岷哥的婚禮上找到另一半,這壞人,連到了最後跟要跟我吵架。


  不過可真好,世界粗糙又不溫柔,大雨滂沱,可是我們還有彼此,金東賢有林煐岷,林煐岷也有金東賢,我也會有我的命中注定,我們都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。




FIN


只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,可以接受的樣子就好,人不用強行去成為某個樣子,只要對自己誠實就好。

一天寫了八千字,有bug我之後再修吧。





评论(8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玖玖捌拾壹 | Powered by LOFTER